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

[港式燒臘] 鳳城-平價港式燒臘粥粉飯湯

鳳城,念過台大的都不會陌生。很典型的港式粥麵飯。
幾乎所有的單點飯麵河粉都是$80一盤,不管配的臘腸、叉燒、燒肉、燒鴨等等,你是單點雙拼或是三拼,都是一盤$80,炒飯、燴飯、港式粥品也是$80。僅有少數雞腿要價$110。單點炒菜$160起,大多都是某種肉混炒一樣菜,上到兩百多。單點湯料約$30~$50。白飯很大一碗$10。

最推薦"脆皮燒肉"和河粉(如果你喜歡板條這種口感的畫),不管單點雙拼或是三拼一定要拼燒肉進去,脆到你無法忘懷。另外乾炒河粉是一絕,很少有人炒河粉賣到$80的。一般各種蛋花湯一大碗$30兩人喝有餘,推薦。燴飯要看個人口味而定。粥品很道地的港式白粥,但基本上沒有太多料。

撈麵(蛋麵)比較膩稍稍不推薦。而且鳳城並沒有脆脆的港式炒(燴)麵,這是比較遺憾的。要吃炒麵和堡飯的請去之後介紹的 "龍門燒臘(微風廣場)"。另外很多人不喜歡甜膩膩的醬汁,請在點菜時候告知服務人員。因為我覺得除了飯類還可以和著吃外,其他炒河撈麵配這種醬汁都太甜膩。

刷卡:無,服務費:無。
地點:鳳城(新生南路台大側門)這家店有兩個門,一個在新生南路上,另一個在巷子中。坐位還算多,但是外帶的人更多,晚上開到八點多一點,很多東西會提早賣完。雖然漲過價但是還是算道地港式燒臘裡面便宜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