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

[電影] 教父(The Godfather)


教父:1972年的作品,敘述義大利黑手黨柯里昂家族在美國紐約的故事。由馬龍白蘭度主演(封面上圖)。艾爾帕契諾當時跟日後的老練的樣子完全不同。我看完作品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。導演柯波拉自然是整齣戲劇的靈魂。對於片中所創作的音樂更有莫名的隱。幾天內都在腦海裡浮現此旋律。另外,Nino Rota所配"Apollonia"更是讓我想起艾爾帕契諾在戀愛時期的浪漫歡愉。我想只要哼起這曲,任呵人都逃不出這羅曼旋律的攻勢。總之,教父真是一部不能不看的作品。另外第二集也是破了新紀錄,第二集就是看艾爾帕契諾和勞勃狄尼洛的飆戲了,當年這種雙軌制的電影劇本發展模式應該是相當新潮,但是我看得偷昏腦脹,我還是喜歡第一集的氛圍,非常義大利。我唯一不能理解的是,馬龍白蘭度一定要這樣說話嗎?
同場加映:維基百科-教父電影(19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