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

[電影] 王者之聲:宣戰時刻(King's Speech)

看了王者之聲,本來以為就是個口吃的劇,想說英國王室一堆人都是口吃,但是看完卻是不錯的好片,難怪得獎無數。
Colin Firth演的還真是絲絲入扣,也引發了對英國王室文化和歷史的興趣。原來喬治六世也是挺斯文帥氣的人。也就是現任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爸爸。伊莉莎白一世是誰?其實就是她媽媽啦,後來成了王太后。Helena Bonham Carter演喬治六世的太太,演得也還不錯。上次看到她飾演魔鏡夢遊中殘暴的紅心女王。再之前與強尼戴普演過瘋狂理髮師(2007)、巧克力夢工廠(2005),還有一大串的哈利波特系列,有怪老公導演加持下,都是不真實的怪腳色。另外還有印象的是到陣俱樂部、窗外有藍天和慾望之翼。Colin Firth演過很多有名的電影,傲慢與偏見、英倫情人、BJ單身日記、媽媽咪呀等。這兩個也都是英國片愛用的演員。
英國王室規矩很多,分封爵位和繼承也有很多角力與規定。上網找了一找終於把英國王室譜查了一番。面對新一帶清新的威廉王子即將結婚而老女王也許將退位,拍這部片正是發揚恢復英國王室地位的好宣傳,推薦一看。只是,口吃到底是不是遺傳性疾病呢?